2012年11月16日

為什麼說包心白菜剝掉最多葉片?

我的身高165公分,以我的個頭來看手裡抱的包心白菜,感覺整顆葉球不小吧?


可是它的葉片只要有一點兒損傷的狀態都需要拔掉,才能當作是可上市的商品,假設把它當作要拿去賣的目的,就必須剝掉這麼多葉片。其實,除了外葉比較老的可以熬湯之外,這些局部有水傷的葉片還是很好吃的!

這次種了2株「半結球白菜」~荷白,是在菜苗8買的品種,最大的這一顆,
重達1009公克約1台斤又10兩多。


這一棵較小,問賣菜的阿姨菜攤上的包心白菜大約多重,她說因應現代人吃得少、不常開伙,故慢慢地都是生產小顆的品種,她隨手拿一顆秤給我看,大約就是這樣的重量。

在我秤重時,發現小蝸牛躲在內層的葉片,還好我已採收,
不然,被它亂啃一片,又不知要摘掉多少可食用的葉片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