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4日

黑白郎君來猜拳~紫色高麗菜

今天早上採收一顆紫色高麗菜,他實在太黑了,紫的發黑,
讓我的手顯得更白,讓老爺試拍好幾次才能成功。


這是我用種子播種繁殖的高麗菜,共兩株,從去年10月播種到今年採收共花了5個月的時間,種植期間因連綿不絕的雨,光線嚴重不足,只有一株好不容易開始結球,溫度卻也逐漸升高中,算了吧!再ㄠ也不會更好,搞不好還會抽苔老化呢!(開花)

前兩週遇到高溫,又疏於照顧,吊絲蟲在小網室內啃的很高興,
很多葉面或葉背都有結蛹的蟲體,大約15隻吧!

種植高麗菜的方式,請看開格首篇文章『用貴婦的優雅種高麗菜』

碎碎唸~~~

最近記者又想採訪種菜的題目,問我有沒有很豐富的景象可以拍?ㄚNO~我剛採收過花椰菜、娃娃菜、山東白菜、芫荽、香草,目前空空的~種菜有即時性,抓住季節就要趕快種、然後趁新鮮採收,可無法像種花一般隨時存在,經常有花看。

老實說,每次他們要拍都很趕時間,我只能將身邊現有的種類拿來運用,因為記者不可能跟拍,例如買高麗菜的菜苗來種,需要3個月的生長時間,他們只來一次,不會再來第二次,後面的狀況?只能作罷!所以,每次都停留在新手種菜的階段。

要不就是糾正他們的觀念後,很多題目都不適合教人家作。例如製作堆肥,對新手種菜而言,搞不好種一次就不會想再種,因為要花時間照顧、因為有蟲吃光光....等因素而放棄,而堆肥熟成需要空間、時間,還得忍受惡臭去翻堆,又因堆肥的內容物不同使熟成的時間不易掌握,根本來不及使用,除非有塊空地,堆著發臭也不會影響居家品質,不然,我都不建議在都市裡的陽台或屋頂自製堆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