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8日

100年台北花卉展~青年公園的幸福青鳥

早在12/10開幕時就去參觀的花展,就這麼擱到現在才整理一下~太混了!XDDD

這次有個很美麗、溫馨的主題:幸福青鳥。內容請看官網詳細地說明,有看到現場會更感動喔!可是我有偏好的觀點,自覺不好看的就不貼了!


幸福森林
不曉得為什麼看到別人寫許願卡,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和落寞~~~





 這個寶藏箱太不豐富了吧!一點兒都不想偷!

 從這個洞窗可以看到幸福?


美麗的禮物盒包裝

隨著揚起的帆尋找幸福

青鳥在哪裡
遠看這一區可能覺得很普通,可是近看會覺得非常有趣,
利用寶特瓶、電鍋、車輪、雨傘等物品來呈現,酷喔!
 




幸福天堂
青鳥在美麗的花海裡飛翔,意境不錯呦!


 


流動的時空
這是我待最久的第二區,火紅的色彩,遠遠的就很吸睛,用曲線的木板來表現流動的感覺,枯木上的年輪表示時間、歲月,非常符合主題的意象。

 

 




 
未來王國
很抱歉!這一區完全不受我的青睞,除了那個增加視覺效果之外的聽覺效果的~鐘聲。如果您要去敲它,可否試著敲出一點韻律,不然,它就變成是噪音的來源了!

魔幻花園
這是我待最久的一區,有好多小東西可以觸動更細微的感受,也好像在尋寶一樣。由於顏色使用大膽~紅、白、黑三色形成很多的對比、衝突、強烈,最後都在綠色之中融合了!

迎面而來的蜘蛛網~小心點喔!後方有隻大蜘蛛呢!


  
美麗的草花被龍舌蘭包圍,你~還要繼續向前?

華麗的面具之下,會帶來甚麼樣的驚喜?

太炫的幽靈馬身!
   

黑色枝條就夠讓人繃緊神經,加上尖刺的龍舌蘭?

前面11點鐘方向又會有甚麼驚奇等著你?

樹妖把人綑成這般是要吃嗎?


找到點亮光明道路的蠟燭了!
可是,我沒有隨身攜帶打火機耶!!!

還是跟著巫婆走吧!

恭喜妳平安歸來! (看來你比我還暈喔!)

整區最後延伸出去的是彩帶圖形的花海,
讓人迷失在魔幻世界之後豁然開朗。

 
記憶的河流
我自己很喜歡掛地高高的紅燈籠;雨天的細雨朦朧,
讓河流更添詩意。


  
 
大專院校展區
我覺得今年退步了!




造景大賽
老爺說我應該組一隊來參加比愛,但每每看到要踩泥巴,我就很卻步~~~
 第一名的聖誕樹是白色的喔!
 

第二名.....我不太懂一葉台北的定義,不過整體造景是很OK的啦!



第三名還有框景喔!請站到指定地點欣賞!
將會看到有趣的立體圖。


 

沒得獎的學生作品,給你一個讚!

其它是里民代表參展,也很不錯呢!

青年路的入口
可愛的入口意象


不知這隻鳥被關在籠子裡代表甚麼意思?
找到牠,把牠救出來?!

美麗的花壇~同心圓像花環,層層包圍著幸福。


這隻松鼠自己跑來跟我們要食物吃

感覺上,因為經費散在各地,佈置的區域變小了嗎?老爺說是這個公園太大了!還有聽說這個區域的人會.....讓花變少了喔!

6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花卉展,很多美丽的花草造景。
    就算不能亲身去到,看到照片都很开心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陸老師,

    應該找一天去瞧瞧。聽說以前在大安森林公園辦的時候,閉幕那一天,會將參展的花卉送給"路人",不知是真是假? 如果真有此好康的代誌,倒想去撿點便宜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展這麼久的花已經奄奄一息了
    買新的比較實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:jw
    我想以你您的標準,應該不會喜歡稀哩嘩啦的殘花吧!去看美美的花,散散心就很讚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阴天也是好的,没那么晒啊。
    其实,看到花儿,什么天气都不管了。
    我好想尽快买到新相机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