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

2天的多肉之旅

老爺要出書囉!即將出一本多肉植物的書,讓他最近一放假就去找多肉約會,不論苗圃、賣場,還是好友的興趣收藏,今天下午還去了『北農仙人掌園』,光是今天少說也跑了50公里吧?幹嘛這麼拼命?因為12月就要出刊了!讓我跟的『霧煞煞』(看到眼花撩亂)~

北農仙人掌園已有20多年的歷史囉!園裏頭有很多的巨大植株,兒子看到照片都嚇一跳呢!我形容它比我兒子還要老呢!呵呵!

北農仙人掌也是北投區的第六市民農園,會提供休閒體驗活動。園主會將製藍植物「大菁」復育種植,並自製染料,作為植物染DIY的材料,讓遊客體驗藍染的樂趣,成為假日親子同樂的理想地點。也販售多肉或仙人掌的小品盆栽,除了常見的種類之外,園主還會南下尋找新貨來繁殖。當然還少不了多肉植物的組合盆栽DIY,不過只接受20人以上的團體預約。


以下是溫室外巨無霸多肉與仙人掌的景象





以下是溫室內的局部布景與栽培場
 



這張是老爺處罰我,要坐上這個千萬針氈的椅子!
因為,我老是記不住、搞不清楚它們的品種名,難怪氣到頭髮都白蒼蒼.....嗚~~~

我看到某一區帶刺的柱狀仙人掌,有很多的雜草在盆內,不禁笑了起來!因為,我了解那種痛苦~想幫植物們除草,可是好刺喔!園主說:『只要動其中一盆,其它盆就會站不穩,只要一動,就要一口氣把它做完,想到就手軟,還好雜草會自然乾死。哈哈!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