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

室內淨化空氣(一)~客廳

今天自由時報來訪,希望配合刊登室內淨化空氣的綠美化方式,家的每個空間都要拍,從上禮拜一聯絡之後就開始籌備,想像我家有哪些角度拍出來有看頭,又那些植物可以不要再買,挖來湊和一下就很好看的。為什麼要想像?因為微弱自然光的室內場所,不但照顧麻煩又長不好,最後只有扔掉收場,所以,來看看事實的真相吧!


這是一進客廳的左側~電視櫃,左邊是白鶴芋(從陽台挖來的)、非洲菫,
右邊是酪梨、柚子。


這是一進客廳的正前方~展示櫃,最吸睛的一處!曾有電信人員一進門就問,我家事做進口貿易的生意?還有人一進門就先哇塞一聲再說:好多玩具喔!(也有人說公仔);『這一櫃不少錢吧?』還好啦!真正敗家的還是我,沒有我每年花在保養品上來的多....:P

牆上的畫是老爺多年前去峇里島買回來的,L型沙發是去年買的,因為之前的屋主留下的木沙發已經壞了;賣場桌子的新款式只有30公分高,這不符合我家把客廳當餐廳的使用功能,反正桌子沒壞,就省下來囉!今天記者問我為何我家的魚缸都是拿來種花?歹勢啊!養死魚比養死花還多啦!~大桌子上一盆變葉木、白網紋草、小鳳梨的組合盆栽。


小桌子上有羅漢松、山菜豆。而乾燥花是去品東西買的,木框是老爺撿回家給我搞怪自由發揮的,只有紅紅的球狀物,是澳洲特產的花,在切花市場買回來後,自然乾燥就給它插進去湊合著用,不然乾燥花的顏色太枯澀了!有一年多了吧!好像開始退色了!

這隻是和哥吉拉對戰的敵人,叫甚麼來著?吼~我的神奇寶貝都記不起來了,哪知道它是誰啊?我只是想說:它是家裡唯一一隻軟皮、會往前行進的怪獸!有多貴?嗯~不記得了!就把它當作是男生的保養品吧!保養心情愉快呀!(我說這句話可羨煞了有同好的攝影師呢!因為老婆不准啊!)

 太空戰士裡的角色,我想秀的是:愛吃檳榔的怪馬!哈哈哈!
(設計師聽到會不會K我啊?)

當初在台北市內找不到合適的櫃子,委託一位有車的高中同學,載我們到五股去選購,這是他的收藏品:無敵鐵金剛。現在不收了!那是送我們囉?呵呵!不敢啦!讓他無限期的免費展示(他搞不好還會跟我要展示費呢!科科~)

少爺收集Q版的三國演義鋼彈,還有別的啦!只是櫃裡只有這一小格給他放。
哈哈!我也會拚喔!還蠻好玩的!

 還是神奇寶貝可愛啦!起因是~小時候陪兒子看卡通認識了神奇寶貝,就學老爺開始收集囉!很貴、很貴,一支可以買一杯星巴克中杯的咖啡!所以,已不太敢收了!

丁小雨不能算是我收集的,是全家都喜歡,因為我收集的是可愛版,
所以歸到我這兒來。兒子收集?等我鋪臥室篇吧!


噗友笑稱看不到植物的存在,這是真的!可是在現場的感覺就不是這樣囉!真的把桌上那一盆放大,反而覺得很有壓迫感,擋住看電視的視線也很礙眼。在沙發旁放一盆9吋的試試看,好像還可以。

這一盆彩虹朱蕉平時是放在陽台的,下方有蔓綠絨、銀葉冷水花;
雖然是塑膠盆,但加個水盤就身價非凡囉!

再試試以往蝴蝶蘭禮盒的木盆,盆裡有塑膠膜保護膜,下方墊了保麗龍,直接將小品盆栽放入。黛粉葉從陽台分株而來,新買觀賞鳳梨、變葉木、紅網紋草,全部塞緊後放上乾水苔裝飾就OK!(好像偏黃耶!因為要買家裏沒有的品種,不然的話,變葉木應該買紅色系的!)這一盆的顏色豐富,需光的強度相對也較多,若顏色變淺、變全綠,都是因為光不足,無法長時間置放在室內,故用套盆的方式來呈現,過一陣子就要移出去了!

放上電視櫃去...嗯~好像味道不太搭!左側有個溫度計,得等到30度才能開冷氣,事實上,29度時就已經很難過了!右側7-11的門簾後方就是廚房,有開窗,這是通風最好的一個過道,沙發區反而比較熱,大多數的種子盆栽都放這裡養。

這是由內朝落地窗的方向看過去,從這裡往外看日出的方位,來判斷我家的陽台偏東北東向。對面有建物,只有一扇不開的窗,棟距約4米,夏天的太陽5~6點就會溜進客廳裡。

落地窗外的一景~有竹蕉、波士頓腎蕨、斑葉毬蘭、萊姆蔓綠絨、心葉蔓綠絨、馬拉巴栗、螃蟹蘭、海豚花、空氣鳳梨、咖啡、鐵線草...。所以,儘管小小一個區塊的陽台,也可以種個數十種。

怎麼介紹玩具比介紹植物多啊?呵呵!等下一篇吧!我又要去睡覺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