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

坪林金瓜寮樂活農夫市集一日遊

週日到金瓜寮溪參加樂活農夫市集開幕活動,看到溪裡很多的石斑、溪哥、短腹幽蟌,可以聽到不絕於耳的讚嘆聲,真的復育與保護得很好,才能有可觀的數量!

原本模糊的照片,被老爺修好了!



金瓜寮農夫樂活市集是由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催生而來的,地圖請參考官網。


開幕典禮決定地很倉促,有些農產品都還來不及擺出來吧,看到茶葉比較多。




農民種的大南瓜,係金ㄟ!



還特地請坪林聯合舞農團來【祥獅獻瑞】一番,把現場熱鬧的氣氛炒熱。

(炒得最熱的是表演者吧!)






炙熱的陽光下,聽不進主持人邀請來賓的道賀詞,早早和兒去溪邊玩水。

節瓜(小型冬瓜?我也要種看看!)、南瓜形狀的辣椒(這個也要!這個也要!)
和手帕蛋糕(這應該不是特產,是給來賓買去擦汗的。)

兒子的手枯黑似枝條,被短腹幽蟌當作休息站。兒子急著拍水底下的魚,不小心滑了一下,再把腳伸出水面檢視時,大拇指頭的指甲內已都是血,傷腦筋!指甲脫落了吧!只好上岸觀看是否會繼續淌血,還好,就這麼不動它,暫時沒事。由於在荒郊野外,又逢周日,忍耐回內湖才掛急診,打枝破傷風就好了!連醫生都懶得掀開來看!呵呵!當然不能掀,好不容易自己黏回去是最好的癒合方式,若沒發燒、紅腫,也不必再回診。他自己直說:『下次就知道怎麼玩才不會受傷了!』ㄚno~一定要受傷才能知道嗎?

下午去賞蕨步道走一走,這時的太陽已溜達至步道的另一側,所以很少直射光,可是~不耐品種的我還是覺得很不舒服,不知早上散步是否會涼爽些?因為沿途的樹上,長了很多蕨類,而且都是巨無霸,應該會涼吧!









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說,成立市集的宗旨是:
1.在地生產,在地消費。(我有沾到邊耶!在屋頂生產,就在五樓自家消費。)
2.建立生產者與消費者良性互動模式。(嗯~有了!九層塔好嗎?一堆10元,大概有10堆吧!~可是100-還不夠我買肥料呢?)
3.重視當地生態保育,推廣健康生活理念。(談不上保育生態啦!只是提供蟲蟲大軍吃地瓜葉、空心菜,吃剩的才輪到我家吃。至於健康理念嘛!像今天一早就去給太陽公公熱情地舌吻,非常不好意思到流了滿身大汗,超級促進血液循環的說。)
4.結合產業與休閒觀光、帶動地方繁榮,推廣低碳、環保及生態保育永續理念。(等我有個小農場,我也要堆動當地的農夫樂活市集.....自我陶醉中...科科) 

2 則留言:

  1. 坪林的金瓜寮
    有溪有蕨又有樹
    還可以下水消暑
    真棒
    我下次也要去那裡走走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Stephin
    溪水很乾淨,小石礫居多,水不深,很適合小朋友玩,如果泳衣是可以當外衣穿的形式,不妨就穿泳衣下水,水下石頭有青苔易滑倒,最好穿溯溪鞋或涼鞋。
    市集在一處可以烤肉的露營場地之前,如果露營用農夫種的蔬菜,那真的是原始到極點囉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