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1日

加了香料的義大利麵

在家做義大利麵已不是第一次了,後來才開始學著加入西洋香料,趁番茄【大量】盛產,趕快把它煮來吃,免得斑點作怪,只有削掉的份!

兒子的味覺比我靈敏,我都請他試吃,他建議我調味重一點,不然加入麵裡很沒味道,之後,他一向很捧場!後方那一盤青菜之中,有我採收的紅甜椒喔!


材料
番茄:一般市售的大小3顆,我種的呢?不惜成本,用了8顆,實際上呢?
3顆抵一顆吧?哈哈哈!在番茄的蒂頭劃十字,用熱水燙過,將皮剝掉,切小丁。

洋菇:約8~10朵,切小丁。

洋蔥:1/2顆,切小丁。

蒜頭:如同大拇指頭大小一般的蒜頭,4~5粒。

絞肉:半斤,我都用梅花肉,脂肪和瘦肉的比例剛好,
不會像里肌肉很乾,也不會像五花肉很油膩。

香料:百里香、巴西里各一大匙。(我自己種的喔!)

番茄醬:3~4大匙。


義大利麵:3~4人份。熱水滾開,加入少許的油,可以避免義大利麵黏在一起,
滾水煮約10~15分鐘,視各種麵的狀況而異。
  
鹽:1~1 1/2小匙。


作法
1.爆香蒜頭和洋蔥。
2.先放絞肉炒到略熟。
3.再放入番茄。
4.加入調味料:番茄醬、百里香、巴西里、鹽。
5.將所有材料混和均勻,試味道,再調味即可。


打開網路搜尋食譜,有各式各樣的作法,還是要做了才知道,哪一種適合家人的口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