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

和同學分享3種美食~金桔

我常提一件憾事,講完同學都會笑我,那就是~
某大電視台曾經打電話給我,問我是不是有種桂花?~當然囉!~那會不會做桂花釀?~我很爽快的回答『不會』~那下次有機會再麻煩您!~電話就掛了......#@$%&*
所以我立志要做會家裡有種的蔬菜、水果的加工品,因為~太不甘心了!


第一樣:金桔
金桔經過水煮後的重量我提不動,我直接送給同學3顆鮮果,請同學自己煮,大約可以煮成400~500cc,應該是大杯飲料了吧!~
什麼?好小氣!?你可知道我的金桔有多大顆嗎?~
糟糕!忘了拍照存證,那我請同學錄音好了,他們說:『怎麼這麼大粒啊?』
來!來!來!請看歷史紀錄照片,金桔和我的手指比例,任一粒都比市售的金桔『大粒』!怎麼種?請看老爺寫過的金桔居家栽培經驗分享



另外嘗試做金桔蜜餞,結果變成金桔醬,哈哈~因為不方便挖起來塗在吐司上,反而可以加入熱水中變成金桔茶,又有點兒苦味,所以就不敢丟人現眼送人品嚐。


材料:
金桔1斤=16兩=600公克
冰糖12兩=450公克


作法:
先將金桔洗乾淨,切開去籽(種子還拿做種子盆栽),切細條(我覺得切半或1/4即可)。金桔和冰糖一起熬煮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,至少30分鐘以上。柑橘類本身含有果膠會凝固,冷卻後就變的像果醬,泡在熱水中飲用,好像柚子茶一般;煮很久而產生苦味,不知這麼作對不對?!


裝果醬的玻璃瓶與蓋子要用滾燙的熱水消毒,瓶身用烤箱烘乾,蓋子只能用餘溫烘個一分鐘,不然蓋子會變形而無法使用,果醬要趁熱填入罐中,冷卻後才放入冰箱,而且盡快食用完畢。


所以早餐若吃麵包,我會泡熱水來喝,還可以回沖一次,因為好甜喔


第二樣?等下一篇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