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

施不施肥差很大!!!

照片中的左側櫻桃蘿蔔已栽培25天,右側櫻桃蘿蔔只栽培18天,為什麼左側比右側還小呢?同樣在播種前施用有機肥作為『基肥』,但左側的『介質』是全新的由椰子屑作為培養土(不含肥料),右側則是綜合自然土(已混過很多介質),唯右側在生長至3~4片葉子時,曾追施含氮較多的有機肥,因為膨大而『露肩』,所以很好奇地拔來看看,一比較才知道差很大!




基肥:在施作前所施的肥料,提供植株基本的生長。
追肥:依據不同的生長階段需求,提供適度的肥料。
介質:任何可以提供植株生長固定的材質。
露肩:蘿蔔頭微露出土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版主學姐:
    (1)辦公室陽臺種的韭菜;日本茼蒿;蘿蔓..都"菜菜的",而且,還有很多不速之客,天天來吃霸王餐,等了4天,今天先剪了3粒小紅臉的香香草莓下來,大小也只比姆指第一節胖一點,套句吳念真導演廣告名言:「ㄚ我今嘛(現在的意思)"加",甘有效?!」
    ...(不過,實際是我沒有很勤快的去照料花草們,說來ㄘㄢˊ愧)

    (2)辦公室裡,學長方才分送了'菊苣'一袋,外型乾淨健康的模樣,鮮綠青脆且重份量,賣相十足還說了:「是我老婆種的!」
    ~~感謝大地與陽光;(1.風調雨順啊)
    ~~謝謝學姐的照料&學長的分享;
    (2.國泰民安...)
    (棠棠有幫忙維管+防治觀察嗎?)
    ~~對不起小蟲子..我先享用了
    (3.謝謝招待)
    景觀組52號學妹 敬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素嵐
    1.如果不是『徒長』狀態,及過度延遲採收的狀況下,追施肥料都有效。
    2.昨天到雙和社區的菜園去參觀,他們的菊苣是我的2倍呢!種在盆裡漢土裡差很大!我再試試追肥+晚一點採收,看是否會更大?
    3.自己試吃過了,覺得還可以才敢送你們。呵呵!請慢用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