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

肥大如同我的無名指~霜降天蛾

我的無名指約5~6公分長,去年11月發現霜降天蛾的『大糞便』,約0.5公分這那麼大,掉在不鏽鋼樓梯上,不想看見也很難。所以抓下來養,試著讓她化蛹,很想看她的真面目,卻在破蛹後,翅膀無法順利張開而掛了。

一碰她,她就拱起身軀,全身僵硬,隨時準備攻擊的樣子!



大約養了3~5天,好像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提早化蛹,
開始不吃葉子(粉苞素馨),顏色變深褐色,慢慢縮短身長。


把她捉來拍照,和筆桿擺在一起,她突然很有力的扭動身軀,
將筆桿甩開,把我嚇了一大跳!沒想到她的力氣這麼大!


再大約3天後化蛹,縮到只有約2.5公分的大小,
很好奇地碰她是否還活著,還是扭呀扭的把我甩開~呵呵


她和鬼臉天蛾很相似,我想差別在於她的背上沒有黑色斑點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