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9日

單車之旅(一)~新店溪右岸

雖然這不是這週、也不是上週的單車之旅,不過我還是想把它記錄下來。(太混了吧!竟是7/8的事件!科科~我可以寫得玩意兒太多了,多到都過了有效期限,不新鮮了!)


以往我都是和兒子騎淡水線右岸,聽說新店溪河堤週邊的樹也很多,還算涼快,所以這次改騎新店線,就當作是冒險之旅吧!

出發前參考『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』的租借站介紹如何租車,又從『台灣旅遊網』下載路線圖,和兒子研究好路線,才從內湖騎車30分鐘到大稻程租車(老爺呢?沒興趣!而且要上班,我家很自由,沒規定大家的興趣非得一樣不可!)。以往都租淑女車,好難騎!這次租捷安特的變速車,舒適多了!




大稻程碼頭有艘『唐山帆船』,我心想~如果把船體放大,
改成可以坐在裡面往外眺望的空間,是否更有趣些?


不知『親情』和大稻程有何關聯?(可能需要翻翻歷史課本!)


勉強有個可動的船舵乾過癮!


坐在這麼可愛的圓凳上,可以眺望什麼呢?
(馬來西亞的河濱公園就很漂亮,等我找一下資料)


可愛的蚌殼雕塑,為廣場增添些許的風趣!


好密集的燈!改天晚上來瞧瞧,是否每個燈泡瓦數只有10瓦,
不然,為什麼要設置這麼多個?


華江橋的『雁鴨公園』有好可愛的雕塑,很符合這個公園的主題!




華江橋下有人想『飛』耶!


圓形座椅讓整個空蕩的空間多點圓潤,而鋪面上的腳印拼花,
讓我明瞭~原來不同科的鴨,是用腳印分類啊?就像植物是用花分類一般!



新蓋的『萬板大橋』,造型還不錯看!


不過我獨愛『光復橋』,那是我從小就經常穿越不同世界的橋。
(台北縣、市以前落差較大,現在不知誰比較進步?)


兒子發現的攀木蜥蜴,它的同伴曾被老爺捉到頂樓,
住了兩、三吧!就不知住到哪隻鳥的肚子裡了~


呼應有雁鴉存在而形成欄杆造型的設計元素,讚喔!


接著沿途出現12生肖廣場?Why?還是原石打造的呢!


又是一組花崗石打鑿的座椅,記得停下來坐一坐喔!~
因為它很貴~(不會隔天被搬走吧?)


好美麗的草坡~來玩滾草地的遊戲吧!


『華中橋』下不太安全的兒童遊戲場~


其它請待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