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

庭園裡的好幫手~蜘蛛

從高中唸松山工農時,我就不太怕蟲,好像註定我要當個園丁似的,不論什麼蟲都沒在怕。只有『獵蛾』!

因為小時候牠從大人的褲管裡跑出來(現在想起來還是一陣寒顫),讓幼小的心靈認為牠是『不小的怪物』!

為了找『獵蛾』,家裡有一本自然觀察圖鑑-蜘蛛,我才翻3、4頁,就起了雞皮疙瘩,還忍不住打了哆嗦~還是請老爺把牠找出來吧!(老爺虧我: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?)





雖然牠是『好東西』,可以幫吃家蟑,但小時候的印象讓我無法釋懷~

照片中是長得像螃蟹的『三角蟹蛛』,停在蔓性玫瑰上。



圓屁股的『三突花蛛』正在拖蒼蠅~讚!


漂亮的『寬胸蠅虎』毫不心軟的吃同類!
(雖和老爺用同一台相機,但技術還有待改善)

  
『條紋貓蛛』保護牠的蛋
(拍的時候只知道是蜘蛛,放大才看清楚牠的花紋)


『人面蜘蛛』(很久以前老爺抓回來的,現在不見了!)



蜘蛛一胎生幾隻啊?又哪裡來那麼多的品種?說真的!不知道!我想就是因為我們種太多植物了,不管已成活、已死亡、剛買回來的種類,都可能曾經或現在存活著各樣的蜘蛛。所謂的生態是日積月累的,不是我們能控制,也不是我們刻意去創造,只是隨緣罷了~

嗯~那就隨緣多打幾個寒顫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能有多少,大概可以爬滿整個臉吧....(無誤)
    這讓我想起某年某月在山上的事情......(啜泣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小八
    您的署名讓我想起漫畫『NANA』裡的小八,呵呵~
    爬滿整個臉?有點恐怖耶!我想大概是某些區域不常走動的關係,有些蜘蛛結網妨礙我的園藝操作,我就會破網請他另尋隱密處。

    回覆刪除